产 业 项 目

       中心科技产业处是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执行与管理部门。一方面负责科研成果产品化之后的商品化与产业化;一方面负责依托中心人才与技术资源独立设计运营商业化与产业化项目。

目前产业处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国际合作与教育培训两个方面。


-      国际合作


       与数十个国家使馆及其相关的数千个企业与院校资源建立深入联系,聚集了一批生物、环保、能源、信息、装备、材料、教育等领域的海外企业与技术资源;可根据地方资源特色和主导产业,通过与地方政府建立“国际产业创新平台”,组织“国际产业创新活动”,与企业设立“产业创新中心”等形式,将中科院内外科技资源与国际产业资源赋能地方企业与产业,为企业转型升级,地方产业提升以及产业链的延链补链提供高效丰富的资源支持。


-      教育培训


       依托中科院以及海外的专家人才与科技资源优势,面向高中生提供科研背景提升培养;面向大专院校提供学科共建与实训基地建设;面向K-12提供编程、研学等素质培训项目;面向企业家提供短期科技与成果转化培训。

       为使项目与业务高效实施,产业处成立中心下属独立运营公司:载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部分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