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研背景提升项目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加速演进,世界各国的竞争集中体现在科技领域的竞争。青少年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储备人才,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以增强国家未来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视。面对激烈的国际科技竞争和我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必须夯实高质量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大幅度提升全体青少年科学素质。


       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充分发挥独特的专家优势,技术优势,以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各专业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专业实验室为依托,依照2022年3月16日,教育部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会商会议精神,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开展科研背景提升项目。


项目概况


       周期一般为6个月,每周半天时间,授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内容包括:科研内容相关知识讲授、实验设计;论文写作含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提交等环节。


项目具有如下优势:
       一、高水平的授课团队。项目教授以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各专业所一线的科研人员为骨干,涉及全球科技前沿,代表中国及世界最新的科研水平;
       二、领先的科研教学方法。引进和吸纳国外先进的教学经验,坚持严格的政策和程序,包括:  
              1、筛选教师  
              2、教师导向  
              3、教授专业的准确描述  
              4、教学规范的开发与评价  
              5、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和质量评估  ;
       三、超值的收获。成功完成青少年科研背景提升项目,可得到如下收获:
              1、培养学科兴趣,掌握科研方法、形成科研思维
              2、完成一篇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并得到教授的推荐信
              3、优秀论文可以推荐在相关科技刊物发表
              4、协助参加国内外青少年科技大赛

            

项目面向群体:

              1、申请海外留学,需要科研背景的高中生和本科生
              2、有意参加国内外科研竞赛,争取高考加分的高中生
              3、培养学科兴趣,立志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少年

          


申请学生可在线提交个人信息







 
https://www.wjx.top/vj/mBzVr8j.aspx

        收到申请后,我们会对材料进行审核,对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人预约安排导师面试。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将收到项目录取通知,由教授安排具体的科研与学习计划。


联系我们
电话:010-88201286, 13811278427, 13801099421(微信同号)
姓名:魏老师、董老师
邮箱:dawei.wei@casetc.ac.cn; donghaojun@casetc.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中国科学院基础园区H楼2&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