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让:

针对需要技术成果的企业,中心将科研成果从技术人转移到企业或个人。转移形式包括技术买断、区域排他、普通许可等。如磷酸铁锂项目及泡沫玻璃项目等。


技术开发:

针对想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的企业,中心组织专家对产品和工艺进行技术开发。可以委托开发或合作开发。例如阿胶糕、纳米金刚石钻头、富硒灵芝粉、高钙多植物蛋白粉、纳米人参粉等技术开发项目。


合作开发:

充分利用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优势,由中心提出项目,集中心科研力量,完成全部或部分所需的项目技术,由合作机构提供全部或部分资金、设备等,共同完成新项目开发,如SOD酒项目等


合作生产:

由我中心与企业根据签订的合同,由中心提供有关生产技术等,由企业提供资金及设备等,对新项目、新产品进行共同研究、共同开发、共同生产如微生物菌肥等项目。


独占质押:

以中心深度参与吡喃葡萄糖项目的合作与研发为例,技术人将科研成果的独占使用权质押给企业或个人。如果企业或个人在质押到期后未进行成果产业化,那么独占使用权自动返回技术人。


产品升级:

针对企业现有产品,中心从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集成角度帮助企业升级产品使改造后的产品更加适合市场、更加适合用户如防弹防盗门的产品升级,个性化营养面粉的产品升级,富硒低聚木糖等项目。


题攻关:

为了更好服务于企业,中心对于合作方特产资源开发项目和部分政府重点项目作规模性投入,组织老专家对重大技术难题进行联合攻关,如碱性蛋白酶颗粒制剂项目等。


研发机构:

中心与企业共建研发机构,提供常态化的科技资讯与开发服务。包括成立实验室、课题组、研究院等。如:中科天健(漯河)食品研究院、金钟锂电研发中心等重大研究机构。


组建公司:

中心与企业、政府及其他合作机构共同组建以项目为主的各类公司,进行市场运营,致力于将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并发挥其最大的经济利益,例如氨基酸螯合钙项目、玉米蛋白纤维项目等。


产业基地:

针对企业某一项目,中心从产业基地顶层设计,技术集成等方面服务企业如大米姐富硒大米种植基地、富硒牛羊产业园、蘑菇产业园及产业化基地、霞光工程生物质产业基地等。


合作办学:

中心与企业、政府及其他合作机构进行学院化研究与发展,权威性的教育理念学生进行科学上的培养,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如重庆健康职业学院。


其他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