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老专家中心签约多个行业新秀企业

 近日,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与国内涌现的新兴产业新秀进行合作签约,支持相关企业在各自赛道集成多方资源、发挥优势、发展共赢。

 据了解,这些企业在业内已经崭露头角,处于快速成长期,与老专家中心的合作,是各方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

 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是周成虎院士创办、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遥感影像数据专业公司。双方将为精准农业、土地执法、地方税务、生态环保、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减灾防灾等各行各业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服务,并计划设立“遥感数据成果转化应用中心”,择址建立分中心,拓展全国遥感大数据市场。

 国中(深圳)医疗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生物检测、中医药的研发与产业化。双方将在人体细胞组织器官再生医学转化中心项目,以及相关的器官加工、血管、软组织、皮肤加工等产品或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北京中莎国盛油莎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打造油莎豆龙头企业,发展油莎豆绿色产业链,成为中国优良农业科技企业”为理念,与老专家中心实现合作签约后将和保利集团等国内合作伙伴共同布局中国油莎豆产业,种植生产加工油莎豆,设立“油莎豆产品推广中心”,为国人提供绿色、科技、安全、健康的油莎豆产品,助力国家粮油战略安全。

 邢台分中心的签约是老专家中心今年在地方创新平台建设的一件大事。420日,邢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邢台学院、河北邢襄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老专家中心签订了在邢台市合作设立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邢台分中心的协议,该分中心将按照“起点一流、工作一流、专家一流、项目一流”要求,对接院内外及海内外先进技术,推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竞争力,围绕邢台市13个特色产业、20个产业集群提供专业服务,加快邢台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大力提升重点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

 春潮涌动创业忙,老专家中心一如既往,继续踔厉奋斗,助力地方和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