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集成电路(IC)高峰论坛、职业培优和就业直培项目


一、项目背景


      随着中美在高科技领域的竞争和世界经济发展格局的变化,芯片集成电路(IC)成为中国高端制造的“卡脖子”问题。中共中央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瞄准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这就需要汇智聚力,凝聚更多创新领军专家团队,培养更多高水平职业技术技能行业人才,以支撑“中国芯”的高质量发展。


     为此,我们联合有关高校、各科研院所等高层次科研机构和行业内有影响力头部企业,靶向产业链创新发展需求,通过合作举办产业发展品牌高峰论坛,集聚国内外创新人才资源;利用院内外科学家、行业领军人才、一线工程师等产学研师资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按照“世界前沿态势+技术发展综述+基础通识课+专业技能课+行业规划课+实操训练课+产业实习实践”等模块集成设计培训内容,组织开展芯片集成电路(IC)领域技术技能提升职业培优和大学生就业直培服务,促进我国芯片集成电路(IC)产业提档升级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二、专家资源


1、科学家资源:各科研院所内外战略发展、基础理论和技术前沿科学家人才团队。


2、政府领导资源:政府咨询、政策制定、行业标准等机构领导及专家团队。


3、行业领军资源:“产学研用金”融合创新领军型专家人才团队。


4、实操工程师资源:业内具有实际操作和成功经验的专家人才团队。




三、项目内容


(一)高峰论坛——服务当地政府“双招双引”,结合当地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政产学研用金”行业高端品牌论坛。


1、适用对象:各地政府科技部门、教育机构、组织部、产业园区、行业企业协会等单位。


2、举办方式: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与当地政府共同主办,政府各机构和部门、协会组织承办等。


3、活动内容:由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专属服务定制设计。


4、活动效果:组建产业专家委员会,开展职业培优和就业直培等专业人才培训,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开发、难题攻关、共建研发中心、专家评审论证等20多种模式科技服务。




(二)职业培优——职业人才技术/技能/素质提升培训


1、培训对象:企业、产业园区、政府、教育机构等职业工作人员。


2、培训方式:线上线下。


3、培训课程:“技术发展综述+基础通识课+专业技能课+行业规划课+实操训练课”等现有课程包或根据需求专属服务定制设计。


4、培训证书: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签发受训证书。




(三)就业直培——相关专业待就业大学生、社会转行人员就业前培训


1、培训对象:教育机构在职及社会待就业大学生、转行发展社会人员等。


2、培训方式:线上线下。


3、培训课程:“技术发展综述+基础通识课+专业技能课+行业规划课+实操训练课+产业实习实践”等现有课程包或根据需求专属服务定制设计。


4、培训证书: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签发受训证书。





四、联系我们


单位: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  


电话:010-8820128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园区H楼D门


联系人:胡老师;薛老师


联系电话:18911563361;18601920205


联系邮箱:huwanming@casetc.ac.cn;xuehui@casetc.ac.cn




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您的需求和联系方式,我们会及时联系您!


图片


https://www.wjx.cn/vj/PprRkr0.aspx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