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业管理与实用人才研修班再次开课

       当今世界贸易存在多种不同的交易方式,除货币结算形态(常规交易)外,易货形态也是一种重要的方式。在市场经济发达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易货经济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目前,全球500强企业80%已设立易货贸易专部。据统计,截止2019年末,全球易货贸易总量已经达到大约4.2万亿美元,预计今后5年平均年增长率可达到15%。目前我国国内易货贸易也已经超过2000亿元,但目前易货贸易企业主要仍以点对点的方式进行交易,国际易货贸易只有极少的单项贸易。目前企业运营对易货交易需求巨大,易货交易市场潜力没有释放出来,机构分析目前中国易货交易市场空间超过20万亿元。


      国际贸易中,由于美元霸权特别是美国特朗普上台以后的“美国第一”政策,加剧了现有交易制度与货币制度下世界贸易体系的不公平。易货贸易是在现有贸易和货币制度下可以取代美元的一种交易制度,各个国家纷纷出台各种政策扶持易货贸易的发展,法国、德国和英国创建了INSTEX结算机制,通过“以物易物”模式,解决美元限制问题,启动与伊朗购买石油并出口其他产品或服务,比利时等六个欧洲国家加入该结算机制;伊朗、巴基斯坦也启动了通过“易货系统” 用电力交换大米机制。


      为加快开展国际易货贸易的研究和体系构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编制我国易货贸易发展规划,开展国际易货贸易合作,搭建全球性和区域性易货贸易平台及新型结算机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自贸区建设,创建新型易货贸易产业生态和产业基地,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开发了易业管理与实用人才研修培训课程,并将与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再次开展培训。


培训课程包含:


理论培训:货币理论和商品流通,易货贸易的历史及特性,易业系统中的商品交换与价值评估,定价机制及反向定价法,与易货有关的会计学与税务法,信息技术伦理学,易货贸易管理与经济分析,交易策略和做市商制度,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人工智能在商品交易中的应用,区块链技术与商品流通;


实际操作:易业平台操作与使用,易户注册及管理,易货价值评定与调整,易货勘验与锁定,易入流程控制与管理,易出流程控制与风险管理,交易完成与物流协调,电子结税处理等。


      通过学习,您将了解何为易业,易业的价值和未来前景,从事易业行业的价值意义,行业格局与架构;您将熟悉易业里基本的价值体系、分析手段、交易策略、经济管理;还可以学会应用现代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区块链技术于易业中,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效率。您将能够熟练使用易货app各种功能,操作易货平台完成复杂交易,成为易货行业里的专业人才并获得“易业管理与实用人才培训结业证”。




培训课时:32学时(5天)


时间:2022年6月18-22日(如疫情限制则顺延)


地点: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园区


学费:¥6800/人


报名:将学费转账到下列账号,注明学生姓名,项目号K22005


      (报名6月12日截止)。




中科专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税号:91110 108MA 01YDF JXL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8号11层1121-59


电话:010 88201286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


账户:2000 0046 5901 0003 8743 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