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进行工作交流

       2022年9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振飞一行到访中心,进行工作交流,研讨科技项目,洽商促进合作。


       中心石笃笃处长向尚部长一行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在鄂尔多斯合作落地的几个项目情况,朱红元博士介绍了赤糖藓醇、粉煤灰资源化利用等科技项目。达旗领导就玄武岩纤维、光伏板下经济、赤泥等项目进行了咨询、探讨和交流,大家对下一步通过玄武岩纤维项目以点带面,推动中心与达旗的全面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中心将在国庆节后安排专家赴达旗进行考察调研。


       据了解,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于2001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属自治区一类工业园区,先后被确定为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内蒙古工业十强开发区、自治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自治区试点示范智慧园区和自治区绿色园区。2021年,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38.3亿元,销售收入363.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5.8亿元,税收16.1亿元。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李锐,达拉特旗工商联主席奇彩霞,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武海峰,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招商人才科技中心主任郝永波,达拉特旗工商联副主席闫海军,达拉特旗党外代表人士联络服务中心主任李沐梓,达旗北京商会会长张建国,达旗北京商会副会长王羽佳和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田德教授,原建设部中国建筑设计咨询公司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蔺怀义,新材料专家及投资人孙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