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心召开线上视频交流会

       2022年9月23日下午,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室,召开了线上视频交流会。


       交流会上,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邸彦楠对保定国家高新区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高新区未来重点产业布局、科技创新政策及相关发展需求等进行了补充说明。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胡万明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科技资源,特别是就中心面向政府共建科技服务平台或合作举办科技活动,如工作站或分中心及双百工程活动等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心执行主任魏立新在发言中,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双方合作的“三个互补”、“几个合作”和“几点建议”。魏主任指出,中心与保定国家高新区的合作可以实现空间互补、人才互补、资源互补,可以利用双方优势在未来形成项目合作、技术合作、人才合作、活动合作等,建议通过搭平台、创品牌(如双百工程)、梳(理)产业、设(计)项目、巧招商、促落地、育人才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通过政府搭台,促进实体机构(如中心分中心)在高新区落地等。邸彦楠局长对魏主任的发言给以了积极的响应,并提出形成一个畅通的合作交流机制,以促进双方后续深度合作。


       最后,双方确定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处处长王坚与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胡万明,负责后续交流与合作对接事宜。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河北达公律师事务所安自然副主任,以及中心高级项目总监、高级工程师李一为博士和中心高级项目总监、高级工程师薛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