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市委常委一行莅临中心交流合作​

2023年2月7日,铜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继红带领市驻京联络处等领导来到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共同交流探讨“双百工程”落地铜仁,助力铜仁产业提档升级,服务铜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赵继红部长介绍了铜仁市的基本情况、资源优势、“六大”主要产业,以及“双招双引”等方面工作。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胡万明介绍了中心情况及主要工作,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应用技术专委会秘书长赵志疆介绍了“双百工程”。

在深入交流环节,中心执行主任魏立新结合铜仁市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提出了“以双百工程为抓手,以人才引进为重点,以产业项目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基本合作思路,按照“产业梳理、项目设计、大会推动、落地实施”流程,从铜仁市产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多轮次实地调研当地企业需求,明晰产业链条“缺项、弱项、卡脖子项”等,在此基础上,量体裁衣、有针对性设计项目,进行强链、固链、补链、延链,服务铜仁市以项目促招商、以项目引人才、以人才落项目,实现强内引外。

赵继红部长在最后发言时表示,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优厚的科技资源和丰富的经验,中心的“双百工程”和铜仁的“双招双引”工作定位非常契合,魏主任提出的战略合作思路有着很好的可行性。特邀请中心领导、专家到铜仁市进一步考察交流,并安排市驻京联络处相关领导继续推进双方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