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副区长莅临中心交流合作


2023年2月15日,保定市满城区政府副区长冉永占及满城区科技局局长李瑞春、副局长徐立建一行,来访中心,共同交流探讨“双百工程”落地满城区,助力当地产业提档升级,服务满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冉永占副区长介绍了满城区的基本情况、资源优势,李瑞春局长介绍了满城区生活用纸、电力器材、机械铸造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胡万明介绍了中心情况、主要工作及“双百工程”。


在深入交流环节,中心执行主任魏立新就满城区市产业发展相关情况,结合中心服务相关地市的实际案例,提出了“以双百工程为抓手,以产业项目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基本合作思路,按照“产业梳理、项目设计、大会推动、落地实施”流程,从满城区产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多轮次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和企业需求,明晰产业链条“缺项、弱项、卡脖子项”等,在此基础上,量体裁衣、有针对性设计项目,进行强链、固链、补链、延链,服务满城区“双招双引”——以项目促招商、以项目引人才、以项目聚资金、以人才落项目,实现强内引外,既可对现有企业进行科技赋能,又能将原产业链中的缺项环节引进来。

冉永占副区长在最后发言时表示,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的“双百工程”定位清晰,目标务实,特别是从“产业梳理”到“落地实施”的整个服务过程,双方的思路是一致的,但政府在这方面不专业,需要专家对产业进行把脉问诊。魏主任提出的合作思路有着很好的可行性和实操性,特邀请中心领导、专家尽快到满城区进一步考察交流,并安排区科技局继续推进双方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