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安悦民等领导一行莅临中心

2023年5月9日,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安悦民等领导一行来到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共同交流探讨“双百工程”落地保定,助力保定产业提档升级,服务保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安悦民副市长介绍了保定市的基本情况,资源优势以及“医、车、电、数、游、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农业”七大主导产业和以县域特色产业为支撑的“7+18+N”的现代产业体系。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胡万明介绍了中心情况及主要工作。

    在深入交流环节,中心执行主任魏立新首先介绍了中心与科研机构的不同,即“定位不同、任务不同、方法不同和目标不同”,并结合保定市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提出双方合作可围绕“五个一”(一个平台、一个抓手、一个国际、一个大会、一个飞地) 开展相关工作。

    安悦民副市长在最后发言时表示,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优厚的科技资源和丰富的经验,中心具有的科技成果转化优势与保定市科技高质量发展需求非常契合,魏主任提出的“五个一”战略合作思路有着很好的可行性。特邀请中心领导、专家到保定市进一步考察交流,并安排保定市科技局相关领导继续推进双方合作事宜。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培栋、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孙增军、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季振东、涿州市政府副市长岳新平、保定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许林海、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崔宏辰、保定市政府办公室副处长王克、河北达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自然、河北达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宾,以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应用技术工委会秘书长赵志疆、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项目处处长魏大为、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法务总监武曼曼、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新材料专委会秘书长马彤、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合作总监王圣运、李一为和苏丹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