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应用技术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2023年5月28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应用技术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技协应技委”)在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召开了成立大会。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以下简称“中技协”)名誉会长杨柏龄、会长陶元兴、常务副会长杨素荣、副会长武毅、秘书长许爱东以及中技协应技委全体发起会员出席了会议。

中技协名誉会长杨柏龄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我国专利数量已连续多年是世界第一,但转化率低,与国外相比差距还很大。中技协应技委成立后,一定要有长远眼光,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积极性,将技术成果、科技人才、科技项目等资源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为地方企业和产业发展赋能。


会议审议了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应用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了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应用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应用技术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草案)》。


根据选举表决结果,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执行主任魏立新当选为中技协应技委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北京高精尖科技开发院汪斌当选为副主任,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赵志疆当选为秘书长。

杨素荣常务副会长宣读了中技协应技委成立的决定,武毅副会长宣读了对魏立新主任、汪斌副主任、赵志疆秘书长的任命书。陶元兴会长、魏立新主任(代表中技协应技委)共同为中技协应技委进行揭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应用技术工作委员会宣告成立。


中技协应技委第一届委员会主任魏立新代表中技协应技委发言。魏主任感谢协会和会员对他本人的信任,感谢杨柏龄名誉会长及协会搭建了中技协应技委这个应用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并表示将认真履行主任职责,与应技委同仁们共同奋斗,既要打好工作基础,包括组织基础、人才基础、技术项目基础、制度基础、网络基础和发展模式基础等;又要服务好会员和社会,包括经常性地开展活动、培训人才以及项目落地等,为会员单位、为地方政府和广大企业做好服务,把中技协应技委建成一流的应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服务平台。


陶元兴会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技协应技委的筹备工作,成立大会开得很成功;表示中技协应技委的成立“正当其时”,协会将全力支持中技协应技委开展后续工作,对中技协应技委工作提出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当好参谋”、“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团结协作、相互支持、互利共享”的三点要求,并相信中技协应技委一定会有所作为,出色地履行自身职能。